你也寫過塔羅日誌嗎?

今天跟一位朋友聊天,突然靈機異動想要發這篇文章
先感謝這位朋友啦,為我帶來這些靈感

你也寫過塔羅日誌嗎?

坊間目前有滿多塔羅書,會提到初學者可以寫塔羅日誌來增加對牌的瞭解
我在剛學習塔羅牌的時候,對於牌意太過學術性,會希望白話一點
所以我也寫了塔羅日誌呢!!!


【當時的形式】

每天睡前將塔羅牌洗牌,並切完牌後,將牌放置床邊。
隔天早上睡醒,立即攤開,抽出一張牌。此時,不立即翻開牌。
先過完一整天的生活~
接著,當晚睡前紀錄這天發生的事情,並且翻出早上睡醒所抽的塔羅牌
從自己生活與塔羅牌做些連結,透過自己去感受牌義。

但我也有聽過一些是當天抽完牌,就會立即翻開。
這個有好處也有壞處,而我個人認為,有些初學者容易會產生預期心理
也就是說,抽到某些牌,自己知道此張牌有哪些涵義
在過一天的生活時,會開始期待是否會發生什麼事情?
這樣有可能會影響到原本生活的步調與心情
因此,還是建議每位學習者針對自己適合的方式去選擇囉!

當然,有些學習者覺得撰寫塔羅日誌好浪費時間喔!
因為需要長時間紀錄,還要有恆心跟毅力呢!~
因此,我自己想到一種「簡單版」撰寫塔羅日誌的方式,供各位學習者參考

【一枚簡單版撰寫日誌】

按照上述所提到的洗牌、抽牌順序
簡單版與原版的不同,在於日誌的撰寫方式所需時間長短
1.原版:類似日記式的紀錄,按照由早至晚紀錄,紀錄時間較長。
2.簡單版:
(1)撰寫三個形容詞,如無力的、感到壓力的、興奮的等,用來形容這天為自己帶來的感受,亦或者對事件的形容。
(2)寫完這三個形容詞後,再打一個分數,用來紀錄這天的生活跟抽到的塔羅牌相似度是幾分。可用1~10作為計分,依個人所需設定。

【其他用途】

原則上,撰寫塔羅日誌,大多以瞭解牌義為主,但其實還有很多用途唷!這是一枚以前在撰寫時發現的唷!有撰寫的學習者,不坊也試看看吧!

一枚撰寫最久為四個月,說起來不長卻也有一段時間
相較於學生一個學期之久,哈哈,是不是真的挺有耐力的呢?
我在後來做了一項統計,我將這四個月每天所抽的牌分類
分成大牌、聖杯牌組、權杖牌組、寶劍牌組、錢幣牌組
接著,去看自己哪一種類的牌抽的最多呢?

大致上,我沒有把大牌加入解讀
因為,當時我抽的牌以聖杯牌組跟權杖牌組居冠呀!
這兩個類型,足足多於其他類型有1.5倍之多吧

用意:可以從自己常抽牌的類型去看出個人的屬性取向,這裡面可能也包涵個性、態度、想法、行為模式等,有很多不同的面向。

不過,有件事情值得一提的是,屬性結果統計並不會因為自己偏向哪個屬性,未來就一定是這樣。這些屬性僅能代表在這四個月中,自己的偏好。而未來還是有很多變動性的!也有可能經過一些人事物影響自己。

【總結】

上述的方式是提供一個小方法囉,每位學習者都有不同的方式去認識塔羅牌
也鼓勵大家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吧!相信塔羅牌也會有不同的呈現唷!
祝福各位 J



★歡迎支持一枚塔羅文章,給個"拍拍手"按讚哦。(註冊免費按讚)
Share:

2 則留言:

  1. ID:小猴子


    其實占星也是這樣

    要把這些基本詞彙生活化

    而不是照本宣科

    像那個開運鑑定團的唐老師

    他出的書講年度運勢

    每個星座都厚厚十幾頁

    簡單的星象卻能生出那麼多東西


    不過占星也有其侷限性

    比如說為了自我佐證

    會從歷史事件中找出支持自己的論點

    但是也有人能從中找出反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猴子 您好:

      塔羅牌的學習可能也會有很多種
      有些人會找老師學
      有些人可能領悟力很高也可以學很好
      大家互相分享學習經驗囉
      謝謝你拉

      刪除

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,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